党建工作

南山功德基金会党支部“向建党100周年献礼,助力美丽乡村建设”主题党日活动

       习总书记提出“民族要复兴,乡村必振兴”。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7月1日,海南三亚南山功德基金会党支部一行7人来到屯昌县乌坡镇与村仔村党支部联谊开展“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助力美丽乡村建设”主题党日活动。



  基金会党支部一行,首先来到村仔村党支部,与全体党员就“建党100周年所想所感”,“支部党建”、“基金会助力乡村建设项目落实情况”以及“村仔村未来规划”等内容举行座谈,会上,村仔村党员干部就2019年以来,基金会对村仔村的扶贫支助表示衷心感谢,会后,基金会一行就资助的项目落实情况进行了实地考察。



  村仔村为国家“十二五”整体推进贫困村,全村262户,1218人,全部为农业人口,是全镇五个贫困村之一。2019年基金会为村仔村提供了39万余元扶贫资金,帮助该村发展集体经济惠农公益百果园种植、全村主干道安装太阳能路灯以及陈道彬、胡取进等5位住房困难、因病致穷的特困户进行帮扶。2020年,为解决全村供水困难问题,基金会再出资10万元帮助全村安装自来水,切实解决了全村262户居民用水生活困难的问题。在社会各界和基金会的帮助下,截止2019年底,全村48户贫困户全部脱贫,全村基础设施不断完善,人居环境质量显著提升。



  随后,基金会党支部在村仔村干部陪同下一起看望了村里50年党龄的老党员虞崇开同志,到受捐赠贫困户陈道彬、虞本俊家中进行慰问,详细了解他们的生产和生活情况,并送上油、米等生活用品。





  通过本次“走进美丽乡村 助力乡村振兴”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在参观中切实感受到党建引领美丽乡村建设的实践道路,深受启发、收获颇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