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中华儿慈会9958、海南三亚南山功德基金会携手省妇儿中心救治贫困患儿

      海口网5月23日消息(记者李佳佳)2020年5月22日下午,“与公益同行 让爱心传承”2019年“优秀白衣公益使者”颁奖暨工作恳谈会在海南省妇女儿童医学中心(复旦儿科海南分院、省儿童医院)举行。


三亚南山功德基金会为海南省妇女儿童医学中心颁发“优秀白衣公益使者”奖。(海南省妇女儿童医学中心供图)


  海南省妇女儿童医学中心党委书记顾硕、院长樊利春、各相关科室主任,海南三亚南山功德基金会秘书长路璐、副秘书长赖卫华出席活动。现场,由海南三亚南山功德基金会为海南省妇女儿童医学中心颁发“优秀白衣公益使者”奖,以表彰该医学中心在公益救助工作中的付出与努力。


  海南三亚南山功德基金会是一家经海南省民政厅批准登记的地方性的佛教文化公益性的非公募基金会。从2005年成立至今,大力开展捐资助学、赈灾救灾、帮老扶弱、慈善捐赠等社会慈善活动。赖卫华介绍,2015年,该基金会通过救助一名海南籍患儿,与儿慈会9958结缘。“通过那次救助,我们感受到了儿慈会9958在儿童医疗救助方面的专业和实力,就此种下了一颗要为海南大病患儿寻医就诊的‘种子’。”赖卫华说。


与公益同行  让爱心传承” 2019年“优秀白衣公益使者”颁奖暨工作恳谈会。(海南省妇女儿童医学中心供图)


  2017年,经过多方面了解和沟通后,海南三亚南山功德基金会与中华儿慈会9958救助中心达成一致意见——双方在海南成立一个救助基金项目,通过9958救助中心这一平台,将优质的医疗资源在海南落地平民服务,填补岛内空白,为更多的困境就医家庭带来医疗优质资源和服务。“给海南的贫困患儿作坚强的后盾和保障,让他们得到有效的治疗,是我们的初心。”路璐说。


  省妇儿中心(省妇幼保健院、省儿童医院)肩负着筑牢全省妇女儿童健康防护网的重任,力争让更多妇女儿童看病不出岛。该中心收治了大量来自全省各地的疑难杂症、重症患儿,这些患儿很大一部分由于家庭贫困等原因,错估了及时治疗的机会,导致病情越来越重。此时基金会与省妇儿中心携手,给予患儿帮助,帮他们渡过难关。


  一直以来,省妇儿中心除了在医疗方面不断提升外,还一直努力给予患者更多的人文关怀,并于2019年正式成立社工部,专门从事对贫困患者的慈善救助工作。据悉,这是全省首家成立社工部的公立医院。


据了解,2019年以来,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海南三亚南山功德基金会与省妇儿中心携手,共救助43名患儿,总救助款110多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