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六一儿童节”南山迎来儋州思源学校学生感恩祈福

      2016年5月22日,在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南山迎来儋州思源学校约65名师生感恩祈福活动,这群学生绝大多数是儋州市内的孤儿群体,为感恩三亚南山功德基金会多次对他们的捐赠与关爱,学生们在老师的带领下,发起清理沙滩垃圾的“环保小卫士”活动,将感恩回馈化为实际。


菩提树下合影留念


  上午10点左右,儋州思源学校的学生们整齐列队来到六根经幢,在悠悠的菩提树下,三亚南山功德基金会工作人员为孩子们送去六一儿童节:文化衫和卡通水壶。



  11时,孩子们在海上观音居士的带领下来到海边,望着波澜壮阔的大海与慈悲庄严的观音圣象,孩子们一边感叹菩萨的伟岸,一边开始清理垃圾,一个个小小的身影穿梭在沙滩上,捡拾海浪冲刷上来的浮游垃圾,为维护海上观音佛教净土贡献一份小小的力量,为游客和信众营造一个整洁舒适的旅游礼佛环境。



  随后,在海上观音居士的带领下,孩子们在海上观音圣像前挂上祈福带、参观圆通宝殿并体验殊胜的抱佛脚仪式,每一个过程孩子们都双手合十,虔诚听讲,在他们清澈的目光中,感受到对菩萨的敬仰与佛教文化的尊崇;在莲花台上,孩子们用稚嫩的动作跟着居士学着顶礼佛足,与佛亲近。愿大慈大悲的观音菩萨能加持这群孩子,给予他们坚韧的力量,增福增慧。


  儋州市思源实验学校副校长唐建辉表示:感恩三亚南山功德基金会对孩子们的帮助与关爱,在今后的教育中,会着重培养孩子们慈悲心、感恩心,以爱传爱。


  三亚南山功德基金会副秘书长路璐女士表示:致力于慈善事业是海南三亚南山功德基金会的重要宗旨,扶危济困,爱心助学,奉献爱心,撒播希望,也是基金会重要举措,希望我们的善举能温暖同学们的心灵,能让祖国的花朵开得更加绚丽灿烂。


享用午餐


  海南三亚南山功德基金会已经连续三年向儋州思源学校献爱心,前两年每年捐赠10万元,今年追加至20万元用于改善同学们的生活条件,三亚南山功德基金会将一如既往地关注孩子们的生活和学习,希望同学们在理想的征途上能继续扬帆启航,朝着自己的目标和梦想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