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海南大病贫困儿童的福音--9958救助中心“三亚南山童爱救助基金”成立


      (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儿童作为一个特殊群体,天生需要保护。一方面他们的免疫力较弱,极易遭受疾病侵袭;另一方面幼小的他们,也是最易受伤害的人群。


      2018年8月7日,海南三亚南山功德基金会、9958救助中心共同发起“9958三亚南山童爱救助基金”,发布会于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总部开展了成立仪式。


      参加发布会的主要嘉宾有中华儿慈会理事长兼秘书长王林、中华儿慈会副秘书长徐慧芳、中华儿慈会秘书长助理卫中、海南省民政厅民间组织管理局副局长彭小波、海南三亚南山功德基金会副秘书长路璐、中华儿慈会9958救助中心综合管理部主管/三亚南山童爱救助基金救助项目负责人金钰等。



      在会上,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理事长兼秘书长王林首先向各位与会嘉宾表示了感谢与敬意。秘书长通过回顾中华儿慈会自成立以来的发展与成果,肯定了中华儿慈会自主品牌项目“9958儿童紧急救助中心”在儿童大病救助方面做出的贡献。他表示,9958儿童紧急救助中心与海南三亚南山功德基金会携手成立“三亚南山童爱救助基金”将会是一次造福海南省大病贫困患儿的善举,三亚南山童爱救助基金将结合双方长处为海南省大病贫困患儿带来更优质的医疗资源与服务。



      海南省民政厅民间组织管理局副局长彭小波代表海南省社会组织管理局,对此次三亚南山童爱救助基金成立表达了肯定与期许。他表示,三亚南山童爱救助基金落地海南填补了岛内大病贫困儿童救助的空白,双方的慈善行为进一步平衡了现存的地区差异、贫富差距。三亚南山童爱救助基金的成立将使大病贫困家庭患儿得到更专业的医疗帮扶。



      海南三亚南山功德基金会副秘书长路璐致辞道,让善心造福社会是基金会的使命与责任,此次南山功德基金会携手9958儿童紧急救助中心成立三亚南山童爱救助基金将帮助更多海南大病患儿寻医就诊,同时将协助政府相关部门做好大病贫困儿童救助事业的推广和关爱保护工作,帮助大病贫困儿童健康成长。



      9958儿童紧急救助中心综合管理部主管金钰代表致辞,她表示9958救助中心将持以实效救助、实现最大救助价值化的原则向海南省大病贫困患儿施以援手,在当地政府部门政策引导下,积极拓展和进行儿童医疗领域的政策倡导活动,积极开展省内医疗资源整合,结合全国优秀医疗专家资源进行落地服务,为更多困境家庭带来援助。



合影



      仪式上,海南三亚南山功德基金会现场捐款200万元支票,用于“9958—三亚南山童爱救助基金”专项启动资金。参会领导上台为基金揭牌合影,共同肩负起时代赋予的光荣使命,启动公益善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