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践行“健康中国”战略 三亚南山童爱救助基金在行动

      国民健康是国民生活水平及国家可持续发展能力的重要标志,健康也日益成为了国际社会普遍关注的议题。党的十八大,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也提出了“健康中国”战略。


     “少年强,则中国强”,少年儿童的身心健康,是健康中国的根基,也是国家发展的永续动力。为积极响应健康中国战略,进一步推动中华少年儿童慈善医疗救助事业的开展,2018年8月,海南三亚南山功德基金会联合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9958儿童紧急救助中心,设立了三亚南山童爱救助项目基金(以下简称南山童爱项目基金),更好的帮助海南地区家庭经济困难、身患重疾的儿童,让他们重获健康,在海南这块美丽的土地上快乐成长。




      三亚南山童爱项目基金设立后,通过汇聚各方爱心,凝聚社会各界力量,积极帮扶身处困境的海南患儿,2018年11月至今,南山童爱救助基金共收到患儿家长电话救助近80余次,其中41名患儿提交救助申请,目前共为28名患儿发放了救助资金78万余元。


南山童爱项目基金救助海南部分患儿


      为了能患儿得到更好更专业的治疗,南山童爱项目基金积极与海南省儿童医院(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海南分院)、省人民医院、海南眼科医院取得联系,并达成相关合作意向,专业的医疗机构是患儿康复的保障,也让家长们从绝望中看到了希望。


童爱基金与海南眼科医院达成合作意向


      儿童是祖国的花朵,是社会的希望,是民族的未来。儿童的健康不容忽视,在救助过程中,南山童爱项目基金始终秉承着“慈悲为怀、关爱儿童”的慈善理念,对患儿实行专人专管的垂直救助模式,基金会的各项救助工作开展,得到了病患及其家属,省内各大医院以及社会各界的高度评价和赞扬。


      健康中国的实现任重道远,慈善救助的工作也不是一朝一夕,童爱项目基金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不断的影响更多的人参与到慈善救助工作中来,不断的壮大社会的救助力量,形成践行慈善的良好氛围,让更多的病患儿童得到救治,给更多的家庭带来幸福,“健康中国”,三亚南山童爱救助项目基金在行动。